医院到底能给癌症病人什么
我可怜的爸爸,6月18因头疼呕吐入院,入院状态能自由行走,三餐正常人饭量,脑核磁共振预约到6.22.报告出来是脑多发,其实18年1月同样脑多发,这次脑多发症状还没有18年厉害,18年是吐了马上就不清醒,这次是吐了还是很清醒,18年入院一周症状缓解,身体恢复正常,这一次一天不如一天,而且每天输液的费用都是900平均一天,医生看片子说脑膜确定没有转移。
可是情况是直线下降,全脑放后更是一蹶不振,双腿根本完全没自主能力,最后医生给我的回答是病情发展太迅速,放疗也没能结束因为已经完全不会配合,每天输液量近2000毫升,以至于后来心率时常 这时候找医生说,可能是病人自身情绪紧张引起的心率加快,给予的治疗意见是如果家属实在担心可以打镇静剂,那我的担忧是本来心率不正常,打镇静剂会不会抑制呼吸,回答我是都有可能,说没有其他办法,本来脑转就是晚期愈后差。
住院一个月零7天,让我能走进医院的爸爸用担架抬回来,我好像还找不到医院那里是错了,医生真的不会愧疚么,我想他在以后的治疗上会不会引起他的警醒,好多癌症病人都是走进医院抬着出来,难到都是因为病情发展不可控么?医生如果没有良知就是黑白无常。
收藏
回复(87)举报
参与评论
评论列表
按投票顺序
到了最后阶段,我一定不要治疗了,与其痛苦的每况愈下,还不如让我自身自灭,顺其自然吧!我是病人,我的心里话!
举报
2019-07-28 06:23:32 有用(9)
回复(1)
同感,医生麻木
举报
2019-07-27 12:05:31 有用(5)
回复(1)
我妈妈也是走着去医院看病,治疗几次后就坐轮椅了,治疗期间骨转,脖子淋巴转,肝转。医生也见多了,冷漠。有时我都认为是不是治疗,穿刺,和那些无效的化疗激发了肿瘤生长
举报
2019-07-28 16:36:06 有用(5)
回复(1)
人类在癌症晚期,目前为止,是无能为力的。靶向药耐药后可选手段不多了,传统的治疗副作用太大,为争取几个月,病人的生存质量急剧下降,这值吗?也许不能单纯的责怪医生,或家属的积极治疗,他们也是两难,医疗科学的局限性,大多数终末期的病人在不适合积极治疗的情况下进行了伤害性很大的治疗,最终……我们是否可以让我们的亲人在这个时期进行舒缓治疗,让人有尊严的离开?做这个决定很难啊!
举报
2019-07-27 12:39:49 有用(4)
回复(15)
我爸也是化疗后身体就不行了
举报
2019-07-28 13:43:37 有用(4)
回复(1)
我个人认为,能不化疗尽量不做。因为化疗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癌细胞生命力强不一定能杀死,反而正常细胞杀伤后恢复很慢,自身免疫力下降了,癌细胞反而发展更快。不如上免疫治疗试试。
举报
2019-07-28 11:34:46 有用(3)
回复(2)
大部分时候还是要相信医生的,癌症越到晚期越无力,不可控性就越大。最后常常是因为放化疗的副作用引起的器官衰竭、爆发式进展。
我爸肺癌脑转两年耐药,5月之前没什么症状,就一次化疗后啥症状都出来了,到现在3个月除了有点意识,其他都要人照顾了,也是很无奈。
其实大部分时候医院能做的总会比患者或家属做的更多更好。没有医院会特意把患者往死里治的,到最后大家都想博一博,所以治疗的不可控性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举报
2019-07-28 10:50:36 有用(2)
回复(1)
是的,各地都一样的,医生很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研究病人病情,所以很多时候自己要主动去问去查资料,去下决定。
举报
2019-07-28 13:00:30 有用(2)
回复(0)
我也觉得有些医生就是为了开单子创收益,根本不管病人死活。挂了急诊都没人管连张床都没有,人差点过去,医生护士没一个问的。找了医生都踢皮球一样让你各个部门的跑
举报
2019-07-28 13:10:29 有用(2)
回复(0)
只是一个谋生职业,晚期本就难治,国内水平也就这样。
举报
2019-07-27 12:45:40 有用(1)
回复(1)
我们能有什么有效的办法吗,
举报
2019-07-28 19:10:02 有用(1)
回复(1)
很多的医生工作就是为了工资职称,见惯了太多的生死他们已经麻木了,有良知的医生也多,可惜我们没碰上
举报
2019-07-28 06:04:20 有用(1)
回复(2)
他自己知道吗?
举报
2019-07-29 16:12:35 有用(1)
回复(1)
我爸因为靶向药耐药,然后放疗副作用太大,也是扶着进医院,几乎每天2000多补液点滴,期间因为住院超过30天还被医生反复要求出院,前几天不得已换了家小医院,也是抬担架出来的。现在有点觉得,是不是治疗速度缓慢一点,生命期会更久一点?
举报
2019-07-28 15:05:34 有用(1)
回复(5)
其实,比较严重的话,还不如到地方医院。有些治疗北上广不敢用,但地方敢用。
举报
2019-07-28 06:43:59 有用(1)
回复(2)
那个医院?没做穿刺吗?
举报
2019-07-27 12:24:17 有用(0)
回复(3)
节哀!天堂里没有病痛,老人家一路走好
举报
2019-08-02 22:45:40 有用(0)
回复(1)
脑膜要用鞘内注射,全脑放起不了作用,还有如果没试过3922可以试试
举报
2019-07-29 17:06:09 有用(0)
回复(1)
确实,在这样让人心痛的疾病面前,很多医生都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工作而已。用的药都差不多。
举报
2019-07-27 22:31:35 有用(0)
回复(0)
同感,他们根本不看不问病情,而是根据所谓的指南走,没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能遇到好大夫比大海捞针都难
举报
2019-07-28 17:31:11 有用(0)
回复(0)
我看你父亲吃克有效,那吃过第二代阿来替尼第三代劳拉替尼么?这些应该都有印度版啊,我估计你父亲应该是alk突变吧?
举报
2019-07-28 21:25:07 有用(0)
回复(3)
其实我建议如果想要找好医生 可以直接去北京和睦家 多花钱就能多享受好的服务 世界上医疗环境都是这样 谁也逃不了这一轮 什么都要怪治疗上 为啥不说癌症这种本身不可控性就大呢?
举报
2019-07-28 18:52:01 有用(0)
回复(10)
换家医院看看也许会有希望,加油
举报
2019-07-28 08:46:33 有用(0)
回复(1)
乐观点说,脑部问题很少有好的方法
举报
2019-07-29 18:51:43 有用(0)
回复(0)
你好,请问是在那里的治疗。
举报
2019-07-28 19:20:14 有用(0)
回复(1)
你好,18年1月就脑转了?那这一年半了怎么治疗的脑转啊?
举报
2019-07-28 19:59:04 有用(0)
回复(7)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
暂无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