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西医)你更相信谁
中医里的黄帝内经又称《内经》,是中国最早的典籍之一,也是中国传统医学四大经典之首。距今大概两千多年的历史。《黄帝内经》分《灵枢》、《素问》两部分,是中国最早的医学典籍,传统医学四大经典著作之一(其余三者为《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

西医它的完整名称是“近代和现代西方国家的医学体系”。它起源于近代时期的西方国家,它是近代时期的西方国家的学者在否定并摒弃了古希腊医学之后,所发展出来的一门以解剖生理学、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作为基础学科的全新的医学体系。距今二百多年的历史。
中医西医有利有弊,对于西医来说,数据成了看病的唯一依据,身体有病靠谁说话?检查,仪器,化验,报告,盲目的靠这些会害死人,但是不看也不行,所以我相信靠这些检查和我的身体去对比做分析,定如何正确如何错误。

癌症,是任何一个人说不清的东西,说不清的为什么不和病人说清楚?比如肺癌和抽烟有关,和空气有关,和遗传有关。我不抽烟,同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没有遗传基因,为什么还会得癌。反之,医生说早期能治愈,为什么早期癌手术后过几个月突然变成了晚期。有人说,治疗理念不对,说血液里有了癌细胞,应该加最少二个疗程的化疗,(正常是四个疗)可是手术后也化疗了,为什么过了一年又复发了呢?我们真的应该好好思考一下了。
我在这不是说西医不好,其实还是有好多好的东西,打比方说,我们通过影像还是很好的能判断结节,大小,型状,用来判断恶性的机率多大,比如5mm以下的是微小结节,6mm到10mm的是小结节,10mm以上的恶性机率变大,30mm以下在国际上能做手术,还要看是否转移,转移到什么地方,是先化疗降期后手术还是先手术后化疗。在结节的型状中,有实性结节,有磨玻璃结节,有空泡影的。太多了,都需要一个一个分析。实性结节没有大问题,一般磨玻璃结节,和有空泡影的,不规则型状的,有毛刺,分叶型的,8mm以上的,恶性的机率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中医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它蕴藏了多少中医大家的心血和汗水。中医文化源源流长,从古至今,有多少在西医院那定了死刑活不了一个月的在中医那看好了。(好多中国知名医院)这就是中医老先生李可。

李可老中医,1930年生,2013年2月7日在山西病逝,享年83岁。山西省灵石县。毕业于西北艺专文学部。逆境学医,经全省统考取得中医本科学历。曾任灵石县中医院院长,中华全国中医学会山西分会会员,《中医药研究》特邀编委,香港《中华医药报》医事顾问,世界华人交流协会特邀研究员。
中医里的东西很深奥,要用心去体会,中国文字里的(悟) 就是用心去想。在古代,人的寿命很短,自从有了火的存在,人可以喝上热的水,可以吃上热的饭。就发生了变化,在七八十年代,没有空调,没有美食,依然很健康,很少听说有癌症病人,我们老家附近,有几个老人活到了一百多才去世,他们吃的粗茶淡饭,也不吹空调,我真的想不明白,社会在进步,现在生活也好了,营养也上去了,为什么得病的越来越多了?试问一下,是不是生活习惯的变化是造成多种疾病泛滥成灾。
说的有点远了,其实中西医两者之间,我会便向于中医,不管你用西医怎么治疗,你想要彻底治愈,还是要靠中医调理身体和五脏六腑身体功能的恢复。五脏六腑是本,中医通过治疗和调理我相信会治愈的。(中国好的中医太少了,无奈)
收藏
回复(28)举报
参与评论
评论列表
按投票顺序
不要靠感觉,要靠数据。
既然大家同是病友,你有了解过肺癌晚期生存期的变化吗?
我看到过报道,以前的肺癌大夫出了名的没朋友,不是酷到没朋友,是这个病残酷到没朋友,确诊肺癌晚期的患者一般在一年内就去世了,所以还来不及和医生成为朋友。那么那时,接受中医治疗的患者,生存期有显著差异吗?没有。
现在西医有了靶向药,有了精准放疗,生存期五年已经不算奇迹了,更有了免疫疗法,好些觅友实现了临床治愈。这时,不说有没有只接受中医治疗的病友,就算接受西医治疗的同时也接受中医治疗的患者,生存期有差异名?
比较一下,是否接受中医治疗,生存期任何时候都没有统计差异。而现在生存期的大幅提升,是靠西医治疗手段的进步实现的,而中医方面呢?对这个病有了新的认识吗,有了新的手段吗?都没有,它只是始终和西医站在一起而已。就像新冠治疗中,很多网友说,阿斗和赵子龙一起在长坂坡杀了个七进七出。
举报
2022-03-11 19:13:14 有用(5)
回复(1)
中医理论癌症这么一说吗?不知中医是如何确诊癌症的 在治疗癌症这方面中医就算了吧 顶多就是个安慰剂 调养一下化疗副作用 改善一下体质中医可能有作用
举报
2022-03-12 18:44:13 有用(2)
回复(2)
fendou100古人对科学的认识远不如现在,古人人均寿命比现在低很多。中医可以用来调理身体,治疗癌症啥的并无科学依据,想靠中医治疗癌症,心可不是一般的大。
举报
2022-03-13 10:22:06 有用(1)
回复(0)
中医一直在踏步 西医在发展
举报
2022-03-13 10:22:32 有用(1)
回复(2)
我认同中西医结合。西医能快速除病,中医能从根本上去病根。
肿瘤病人越年轻,抗病能力越强,存活时间越长,因为他们年轻抵抗力强。中医能全身调理,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肿瘤自然就会得到遏制。
肿瘤是身体出现故障的结果,并不是病因。
举报
2023-04-11 07:32:18 有用(1)
回复(0)
母亲小细胞肺癌,在湖北省中医院开中药吃的,放化疗9月20号结束,近期复查一切良好,我不太信西医,因为它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复发是早晚尤其像小细胞肺癌如果完全用西医那走的更早更快
举报
2022-03-13 11:04:37 有用(1)
回复(1)
中医如慢火,调理有奇效。
举报
2022-03-12 11:59:12 有用(1)
回复(2)
我认同和支持你的观点
举报
2023-03-10 17:54:15 有用(1)
回复(0)
Victorrai中医治疗恶性肿瘤从来就没经过临床验证,也不敢临床验证,因为有效率太低。
举报
2022-03-14 18:42:43 有用(1)
回复(1)
认同!你很棒!
人体是一个整体,任何一个部位长癌,全身都有牵连,光是做手术肯定不行!全身的调理,体质的改变,生活习惯的改变都重要!一起努力,加油!
举报
2022-03-11 17:52:30 有用(1)
回复(0)
心向阳光☀️6请问你在哪里好中医?
举报
2022-03-11 18:46:29 有用(0)
回复(0)
还是需要辩证的看啊
举报
2022-03-11 13:44:27 有用(0)
回复(0)
都信,都讲有缘
举报
2022-03-11 20:23:16 有用(0)
回复(1)
感性的钱包腺除了靶向,倍增期最长,用中药可以试;鳞相对倍增短些,除主要治疗方案外,加中药调理;小细胞倍增最短,除主要方案外,中药可以扶正。理性看待中药。
举报
2022-03-12 23:10:39 有用(0)
回复(4)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
2013-11-19 14:23:04
爸爸确诊病情已经有11个多月了。一共做了8次大化疗,2次小化疗,以及35次放疗,上月返医院检查“瘤子”没有了。这一路走来,有多少的艰辛与泪水。在这里与大家分享爸爸的治疗过程。起初,拿到病例报告的时候,
2013-11-19 14:31:01
妈妈患肺癌已经有三年了,这三年来一直在接受治疗到现在,下面是妈妈检查以及治疗的过程。2010年10月,妈妈体检出肺癌IV期,纵隔淋巴转移,肝部转移,去省肿瘤医院复查,做了PET-CT,结果一样,省肿瘤
2013-11-19 15:04:43
2011年11月,妈妈被诊断肺癌,我在网上浏览了很多帖子,学到了很多,看到了一批又一批共同奋斗在抗癌战线上的战友。这15个月走下来,越来越体会到抗癌之路的艰辛,今天发个帖子,记录一下妈妈的治疗经过,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