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蜜蜂觅友:三思而后行

这几天事情多,没发帖子,对大家的帖子也看得少
今早起床看到小蜜蜂的帖子
有给她咨询过三次,但因为不是面诊,替代不了当地医生的决定,将个人疑惑转达一下,望与当地医生沟通
图1,根据当时淋巴结转移情况,至少是IIIA,这个分期是容易复发的
图2,如果认为胸膜小的小结节是第二位置原发,除了手术是否考虑伽玛刀。指南里一句话提到,对虽然是早期,但不适合手术的,情况允许,首选伽玛刀。我觉得患者就属于这类,理由如下:1,是否第二位置原发不确定,PETCT里转移可能排外第二原发之前 2患者做过一次手术,心脏搭桥过,再次手术虽然微创,靠胸膜,但是否为首选?3 从肿瘤标志物的数值来看,如果第二位置原发,似乎不应该这么高,因为结节那么小,得靠PETCT才能发现

参与评论

更多
图片验证码

评论列表

更多
按投票顺序
已经让版主想办法找她,望看到后三思,为何不先考虑伽玛刀呢?如果不是转移,只是第二位置原发,伽玛刀对这样在外周的病灶也能做到根治的。即使是原发,他毕竟搭桥和切肺过一次啊。是在哪个医院呢?当地医生怎么考虑的
举报
2017-07-21 06:25:26
有用(1)
回复(0)
陈医生真是仁心仁术!
举报
2017-07-21 06:28:51
有用(1)
回复(0)
毕竟无法方面沟通,也是外科医生的思路更符合现实,但这些疑惑能跟医生沟通清楚再决定手术比较合适。
举报
2017-07-21 06:32:57
有用(1)
回复(2)
陈医生您好,我刚看到,这几天老跑医院,没有看。我们周二去北京肿瘤医院取结果看医生,准备化疗,当时我想老头的癌没有扩散到其它地方,就在肺和胸膜,能不能做2次手术?肿瘤医院的大夫说恐怕不行,又说能做更好。当时我想:靶向药不成,化疗不成,取组织也不成,能做手术不是更好吗。从肿瘤医院就直奔北京安贞医院胸外科,找主任商量能不能手术,我比较坚持手术,主任说做2次手术也不太好做,因为有粘连,再做也做不干净,胸膜、肺小结节比较多,要做只能把1个大点的做了,胸膜看见的能给弄弄。今天医生跟我说:他们的意见是右肺下叶是新发病灶,用锥切的方法切除,胸膜结节能做的就做,胸上边不动,从下边做,用腔镜做,不好做再开个小口,手术创伤做到越小越好。
举报
2017-07-21 20:11:13
有用(0)
回复(1)
回给路虎的,发错了
举报
2017-07-21 15:14:00
有用(0)
回复(0)
如果是原发,这样靠外周的微小病灶,伽玛刀未必不如手术。如果是转移,手术价值很小,重要的是手术对他来说负担挺大的,术后恢复负担也很大,而且主要价值不高
举报
2017-07-21 06:28:01
有用(0)
回复(0)
关心度,贴心度,暖心度满满。
举报
2017-07-22 05:10:34
有用(0)
回复(0)
内科,外科的思路各有利弊,我觉得术前组织一个加上放疗科的三个科室的多学科会诊,让家属旁听,然后让家属选择,会准备得比较充分
举报
2017-07-21 06:41:12
有用(0)
回复(0)
陈医生您好,您的爱心我很感动,谢谢了!老头第一次做完手术,做了4个化疗后,我们就到了北京肿瘤医院,当时内科的说可以放疗,找到放疗科说可以,我提出心脏刚搭桥会不会把桥给放坏了?后来就来个专家会诊,胸外的专家说,往哪放?胸膜面积比较大,最后意见就是吃靶向药。做手术的大夫也不同意放疗,他还说老头的癌比较小,但扩散很严重,是满天星,这么多年是我们发现的第二例。所以他们都不同意放疗。我也是癌症患者(子宫内膜癌),虽然已8年有余,但现在还受放疗后遗症的困扰,所以我对放疗持不积极的太度。
举报
2017-07-22 06:43:24
有用(0)
回复(0)
陈医生,脑膜转有什么好的办法?
举报
2017-07-21 07:40:35
有用(0)
回复(0)
暂无数据